发布于 

让自己变强

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 我其实还不知道『怎么让自己变强』.
具体说, 就是没有一套让你或者让他变强的武林秘籍.

只能结合自己经历的事, 分享给大家, 希望能感同身受!

这几天加班加地有点猛, 浑然不知周末轮回了.
心理总是在念叨, 好久没有在公众号涂鸦了, 手痒痒了.
趁今晚回来早(22:30回到家), 就动笔了.

『让自己变强』, 这句话说着很简单, 但不是任何人都能意识到这几个字带来的力量.

在「明朝那些事儿」中有这么一段:

我们经常会产生一个疑问,那就是怎样才能获得其他国家及其人民的尊重,在世界上风光自豪一把,其实答案很简单——国家强大。

看到这里, 感触颇深.

在团队中成长

团队成长的主观条件是团队的成员要成长, 不然团队哪里来的成长.

如果你是作为一个团队或者小组的负责人, 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 比如需要跟团队以外的部门谈合作, 需要跟老板汇报工作, 还要处理内部的问题等等诸如此类!

我觉得安邦需安内, 也就是说要先搞定团队内部的各种事物, 人是比较复杂的感情动物, 你不好也不能控制别人的情绪. 所以, 需要对事不对人!你不能说, 你看他长得不好看, 就知道工作做不好类似的话.

这样一说, 基本两个人就结下了梁子.迟早会爆发.

首先, 要给团队成员希望, 让大家都认识到有统一的目标.

其次, 让每个人给出工作和实行计划, 制定自己的考核目标.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员奖励, 每个人都需要得到尊重, 而奖励是最大的尊重.

最后, 加强与团队成员之间的沟通, 互相帮助, 让大家能够相互信任和鼓励, 良好有效的沟通, 事半功倍.

作为团队负责人, 肯定希望手下的人各个骁勇善战, 百战百胜, 但是现实中很难做到, 其实也没有必要.
西游记告诉我们, 唐僧带领的团队才是最好的团队.

少埋怨多给予帮助

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环境不一样, 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面对不同的事情, 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世界上任何一种选择, 都是命中注定的, 没有人能强迫你去做出任何错误的选择, 除了你自己.

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 要么你能改变环境使其来适应自己, 要么就离开这个自己不适应的环境, 不要去抱怨.

唉声叹气, 不仅仅影响自己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还会影响到别人.
成天在抱怨, 觉得谁谁都不行, 自己才是最牛逼的, 日行见久, 你就是那个充满负能量的人, 当别人觉悟到的时候, 就会离你而去, 岂不咎由自取?!我想这也是微信朋友圈只有点赞没有非点赞的原因吧!

如果觉得自己的同事或者朋友有所欠缺, 就想办法去帮助他, 鼓励他, 把你认为一些好的方式和方法传授给他. 说不定哪天因为你的一句话或者一个方法, 他就走上人生巅峰了, 哈哈!

从现在开始, 忘记埋怨, 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

培养自己的专注力

专注力, 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如果一个人没有专注力, 很难再有所突破, 据说牛顿是在做梦的时候, 发明了很多折磨广大青少年的牛顿定律的.

每个人在自己的行业上, 多少都有短板. 有短板是情有可原的, 但是首先你得认识到自己的短板, 然后再指定计划去突破他.

要想进步, 必须面对自己的不足.

比如, 工作上需要你学会某种技术, 如果在某个时间点, 你没有学会, 可能就会丢掉饭碗, 你就会不顾一切的去学习, 直到学会会用为止. 这个过程, 你就是在专注这件事情, 回头想想咬咬牙, 还是可以办到的,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每天给自己一点时间, 专注去做一件事情, 坚持下来, 你会发现, 学习和进步就是 feel feel 倍儿爽.

最后分享给大家一句话:

不能改变别人的时候, 试着改变一下自己或许就能把事情变通了.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