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跳绳的故事

夏天的太阳永远都是那么强劲有力,南方尤为突出。整个地面都冒着热气,像一双无形的双手紧紧地抱着你,马路上反射的光纵然你火眼金金也会心生敬畏。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即使这么热的天,篮球场上还有很多“战士”奋不顾身的拼个你死我活。倒不是他们不怕热不怕累,而是因为他们喜欢这项运动更愿意为了这项运动而付出。

1

讲一个听来的故事~

公司将要进行跳绳比赛,各个小组积极备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配合才能把绳跳好。

组长发现刚开始大家都很难保持动作的一致性,经过一番练习之后,大部分人能动作一致了,还有一小部分人做起来有点困难。

组长试着让有经验的人带着那些跳不好节奏的人,这样又练习了一段时间,绝大部分人已经能很好的配合了,其余跟不少节奏或者怎么都调教不好的人只能去啦啦队那里呐喊助威了。


在我们团队中也一样,有人能带着大家往前走,自然就会有人拖住大家的后腿,我曾今把这种现象叫做“相对论”。在团队中,发现有人掉队了或者很吃力的在前进,试着去调整一下他的工作或者找人帮帮他,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如果还是没有好转,只能让他另谋高就了,对大家都好。

虽然很残忍,但事实确实如此!

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好自己的位置,并且在这个位置上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但你得做点什么!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