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macOS下生成字符串md5

最近在看人工智能相关的知识,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巨牛的 人工智能教程,分享一下给大家。

教程不仅是零基础,通俗易懂,而且非常风趣幽默,像看小说一样!觉得太牛了,所以分享给大家。点 这里 可以直接看教程。


在 macOS 系统下生成任意字符串的 md5 值,很简单,直接使用 md5 命令即可。

例如,要生成 veryitman.com 这个字符串的md5值,直接使用下面的命令即可,示例如下:

1
md5 -s veryitman.com

对应生成的结果如下:

1
MD5 ("veryitman.com") = c5c401dcdacd95052eef360c3533a8bd

这里要注意,有些使用者会这样来计算:

1
echo "veryitman.com" | md5

生成结果如下:

1
bc239ea4ba4ebbd4ef9e61c160fcac3c

发现和上面的结果不一致,这是因为 echo 默认会添加一个换行符,导致计算的md5值不一致,修改一下:

1
echo -n "veryitman.com" | md5

生成结果 c5c401dcdacd95052eef360c3533a8bd 与上面一致了。

注意: echo -n 用来不显示结尾的换行符。

更多关于 md5 的命令 可以问男人(man),如下:

1
man md5

MD5(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 全称是报文摘要算法,此算法对任意长度的信息逐位进行计算,产生一个二进制长度为128位(十六进制长度就是32位)的“指纹”(或称“报文摘要”),不同的文件也能产生相同的报文摘要,但是可能性是极其小的。

MD5 算法 常常被用来验证网络文件传输的完整性,防止文件被人篡改,但是现在 MD5 的算法并不安全了。

在 macOS 上面还有 md5sum 这个命令,一般用来计算文件的md5值。


扫码关注,期待与你的交流~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