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致结婚8周年

自己明明是个理科生,偏偏有颗文科生的心,多愁善感,心理总有道不完的情结。

很多人问我:“写博客是不是很费时间,把写博客的时间腾出来做点其他的不是更好吗?“

言下之意在说,反正你也成不了作家,干嘛浪费这个时间呢?人生有很多有乐趣的事情可以做,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是吗?写博客的确是费时间,但这是个人的一个小爱好,所以,在我看来不算是浪费时间。坚持阅读和写作是我唯一没有放弃的爱好之一,因为它们能给我带来快乐,也是我忙碌之后停歇的港湾,能让我独立思考,静下心来憧憬美好的未来。

所以,爱你所爱吧!

2010年农历12月21日我们结婚了,在结婚之前我和太太认识了大概5年的时间,风风雨雨的一路走来,坎坷而又幸福,一个女人能为你坚守这么多年,并且总是能帮你,娶她两遍都不为过,哈哈!

那个时候家里条件很不好,在我的记忆深处,家里总是有还不完的债,每个学期的学杂费让父母焦头烂额,但最终还是被父母搞定了,所以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我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必须要考上大学,走出这里!”,母亲是家里最赞成我上学的,可能是被我炽热的学习热情给感染到了,这辈子不能忘记母亲为我上学奔波的日子,母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为自己的孩子能倾出所有,并且不求回报!

大学时期,平时自己会找一些家教做,算是补贴一下日常的开销,寒暑假是我最盼望的日子,因为可以和太太在一起打工挣钱了,那时候挣钱只有一个目的,赚到学费!一到开学她就把自己积累的钱都给我了,简直是义薄云天,她还壮志豪情的说:“拿去花!”,我也厚颜无耻的接过来了。当时我在想,这姑娘就不怕我以后跑掉吗?!关于这个事情,后来我问过她,她说:“我相信你!”,朴实的回答让我无言以对。其实,当我看见她的第一眼,就毅然决定这辈子非她不娶了!

我们结婚后没几天,就离开了老家赶往深圳,我们手里也没有钱,穷的叮当响,记得去深圳的盘缠还是弟弟给我的。在深圳刚工作的日子里,每天中午我们还要自己做饭,粗茶淡饭的倒也觉得开心,就是在那个时候太太开始会做饭了,特别是捞面和蛋炒饭,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每天晚上下班我都会去接她,在月光下她瘦小的身影显得格外别致,一起牵手回家,我们决定就这样幸福的奋斗下去!

结婚前我们彼此骂过、切磋过,多半是我的过错但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个男人,不能低头,不然真他妈没面子。现在想想自己挺可笑的,所以婚后我基本上没有和太太打骂过,女人的脾气很奇怪,一会晴天一会雨天,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要再火上浇油了,就像这句话所说的:“你虽然赢了吵架,但是你却输了感情”,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2年3月,儿子出生了,这个小家伙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了,我们算是步入了父母的行列了。太太算告别了所有的打工生涯,全职在家照顾孩子,我负责在外挣钱,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太太自从有了儿子之后,儿子就像是他的全部,把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做事情比以前认真了很多,开始关注一些公众号,读一些育儿书籍,学习别人是怎么养育孩子的,孩子在成长,太太也在成长。也许,女人从一名妻子的角色转换为母亲的角色的这个过程,算是一次蜕变,尤其是母亲的角色,她扮演的十分精彩!

2019年1月,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千金,我们之前也讨论过到底要不要二胎,我说生孩子太辛苦了,有一个孩子就够折腾的了,不要二胎也罢。太太坚决反对,说一个孩子太孤单,以后遇到事情连个商量的亲人都没有,必须要二胎,就这样我们孕育了这个小千金。无论你跟你的太太有多大的仇多大的冤,她能为你生孩子,就值得你为她付出一辈子。

今年是我们结婚8周年,7年之痒的传说没有在我们两个身上发生,我们会这样继续幸福下去,迎接下一个周年。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诸事顺利!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扫码关注,期待与你的交流~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