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保持你的好习惯

1

明天就是传统的端午节了, 提前祝大家端午安康!

今天老婆让我帮忙把粽叶子洗洗, 说要包粽子, 我听话地把刚买来的粽叶子洗了个干净, 那都是带有绿色的叶子, 生机勃勃, 让我从指尖中感到无比的温馨和无尽的希望.

小的时候, 我很享受妈妈为我们包粽子的过程, 说实话, 我不是很喜欢吃粽子, 但是特别喜欢粽子锅里面的煮鸡蛋, 特别美味.

老家的粽子没有什么特色, 就是简简单单的糯米被包在叶子中, 然后放在锅里慢慢的煮, 熟了之后, 蘸点白糖就可以吃了.

到了南方之后, 我才发现世界上原来有各种各样的粽子, 红枣的, 绿豆的, 猪肉馅的, 鸡肉馅的…等等!

这些都是偶发的回忆, 和今天的推文没有关系, 不信, 你接着往下看.

养成阅读的习惯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直到小学三年级, 我才真正的开始明白学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用老家人的话说算是开窍了.

后来我很顺利的上了初中, 家里的大部分收入要靠庄家, 一年四季能够风调雨顺的话, 也能过个不错的年, 至少能把学费给交上.

初中二年级的时候, 我辍学了,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 当时自己也没有多想, 毅然决定下学去寻找另一种人生.

于是, 我选择了理发这个行业. 和师傅在风风雨雨中度过了一年多的时间, 在当时的农村, 不上学有门手艺也算是对自己和父母有个交代.

我的内心仍然渴望去上学,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去上学也不知道上学后能干什么, 但是心里面总是觉得自己不能放弃学业.在理发的一年多时间里, 我没有放弃过学习.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妈妈有次问我: “还想去上学不?”, 我想都没想就情不自禁的点头了, 妈妈又说:”我就知道你没有放弃, 去继续上学吧, 不要留下遗憾!”.当时的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再次回到校园的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和拼命了, 更加懂得如何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了.

直到大学毕业, 参加工作以及有了孩子后, 我也能保持自我学习和自我激励的状态, 保持好的阅读习惯, 让我受益终身.

有次孩子早晨起床忙完后, 就开始坐在那里看书, 有好几次晚上, 我也发现他洗完澡后, 坐在那里看书, 或者是做手工, 或是画画.

我感到很好奇, 决定找个机会问问他.

有一个周末的上午, 早餐过后, 我就把他拉到身边, 和他一起看儿童读物, 问他:”宝贝, 你为什么喜欢看书呢?”, 他说:”爸爸, 是你影响了我, 你喜欢看书, 我也喜欢看书.”, 看着他一副天真的样子, 我真的不敢相信几岁的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 但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原来好的习惯会传染给自己身边的人, 并且能让你感到自豪.

坚持写博客

写博客或者是生活日记, 确实很”浪费”时间, 甚至会占用你任何休息的时间, 写博客偶尔也会让你抓耳挠腮, 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

所以, 读, 写不能分家, 更应该是将二者紧密的联合在一起.
多阅读多写, 才会让你更加的通透, 当然了, 我只是喜欢写, 写的质量也很一般, 只是为了满足内心的那一点点对知识的渴望.

写的多了, 你就更加愿意去思考了, 思考多了, 很多事情你就看开了, 对你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好处.

从09年到现在我一直坚持写博客, 刚开始也是无从下笔, 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写一写什么东西, 写了之后, 是不是别人看了会嘲笑我, 诸如此类的担心太多太多,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 你写的再好也有人比你写得好, 也会有人说你写的不好.那我何必去计较这么些个事儿了, 只管动手写吧!

然后, 就在博客网站上面耕耘, 技术的, 吐槽的, 生活的我都喜欢写, 不管你喜不喜欢看, 它都在那里, 哈哈!

我把博客当做自己的朋友, 心情好亦或是不好的时候, 我都会向他倾诉, 希望自己写下的东西或多或少能帮助一些人, 这也许是我坚持写博客的最大动力了.

如果你也喜欢写博客或者是准备写博客, 就开始动手写吧, 不要再犹豫了.

最后

这个世界上, 没多少人喜欢听别人啰嗦, 即使听了你的啰嗦, 也不一定会付出实践, 即使你是长者或者是智者, 况且我只是一介平民.

但是我还是要啰嗦一句:”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 会消耗你的勤奋, 但会让你受益终生”, 信不信由你!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