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导入MySQL数据库文件

简介

user.sql 是我在 Windows 10 系统中写的数据库文件,下面的举例都是基于这个系统和文件进行操作的。

其他系统如 macOS,操作命令也基本一样,只是文件路径不一样罢了。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两种导入数据库文件的方法。

1、先进后导式

这种方式是先进入 MySQL,然后再导入数据库文件

进入 MySQL

1
mysql -u username -p password

其中 usernamepassword 分别是你连接 MySQL 的用户名和密码;

进入之后,开始导入数据库文件

1
source sql-file-path

其中 sql-file-path 是你数据库文件的路径,例如

1
source E:/work/db/user.sql

如果执行导入操作,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No database selected

可以先创建同名的数据库如数据库名称为 user

1
2
3
CREATE DATABASE user;

USE user;

执行完成后,再执行 source 操作即可。

2、同进同导式

这种方式是进入 MySQL 的同时也导入数据库文件

1
mysql -u username -p password -D data < sql-file-path

同理,usernamepassword 分别是你连接 MySQL 的用户名和密码,后面的参数 -D 一定要大写, sql-file-path 是你数据库文件的路径,例如:

1
mysql -u username -p password -D data < E:/work/db/user.sql

当然我们也可以先不输入 password,等命令行提示输入密码的时候再输入也可以,如下:

1
mysql -u username -p -D data < E:/work/db/user.sql

同理,如果遇到类似第 1 种方法的错误,请先创建对应的数据库即可。

还有其他姿势,大家自行探索吧~


需求只是客户需要的一小部分而已,而不是需求等于需要~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