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于 

Ruby on Rails 实践:课程导读

写在前面

第一次听说 Ruby 这门编程语言是在 2012 年,那个时候的 Ruby 是 1.9.x 版本,截至到本文写的时候 Ruby 已经发布了 3.x 版本了。

Ruby 在国内并没有那么火,用 Ruby 进行开发的人也很少,如果不是 Rails 估计 Ruby 早就被人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在国内找 Ruby on Rails 的学习资料少之又少,无形之中给自己的学习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在我了解和初步学习 Ruby on Rails 之后,发现它学习成本不高,并且能够很快的实现你的一些想法,在 Web 开发领域,有它就够了。

编程语言和框架无所谓对错,就看你用它来做什么,有需要就学吧。我想把自己的一些学习实践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学习这套课程需要你有一定的编程基础,至少你需要做好如下几点准备

  1. 有 Java/C#/C/C++/Javascript/Python/PHP/Rust 等其中一种编程语言基础;
  2. 了解或者熟悉 MVC,了解 B/S、C/S 等架构;
  3. 会基本的 Ruby 编程,关于 Ruby 版本的发布历程可以参考 Ruby News 网站拍;
  4. 了解 HTML/CSS 前端编程,会一些基本的 Linux 命令操作;
  5. 了解 Redis/SQLite/Mysql 或者其他数据库基本知识,会使用常用的 SQL 语句。

如果你没有上面的全部基础也没关系,可以边看边学,遇到不懂的知识可以留言评论给我或者自学。请您记住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心里只要充满爱,那里都是阳光明媚。我也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完成这套课程的,内容肯定有不少遗漏和不足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正。

课程目录

目录是动态更新的,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项目篇

1、创建 aloe 项目

本小节介绍了项目环境的准备以及如何创建项目,本篇教程可以 点击我 直达现场。

本次课程使用的版本

  • Ruby:3.0.0

  • Rails:7.0.x

2、给 aloe 画个简妆

Ruby on Rails 实践:更换 aloe 首页

在这一个小节中,我介绍了如下内容

  • 如何通过 rails g 创建控制器?
  • 如何通过 rails routes 查看控制器的路由?
  • 如何修改工程的路由配置?
  • ERB 文件是什么?

部署篇

1、CentOS Install Passenger

  • 如何安装 nginx + passenger
  • 如何通过 passenger 访问应用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NC-SA 4.0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veryitman